近來身邊的不管是同事、同學和親戚常常都可以聽到懷孕的消息。最早聽到的莫過於二姐,去年結婚於年初的時候懷孕了,當初她檢查發現懷孕一整個不願意,因為孩子來的太快不在她跟姊夫的計畫之中,畢竟她跟姊夫才剛買房子,身上有著很重的房貸;懷孕至今,由原本排斥到現在的期待,而我們家也由陰勝轉而變成陽勝,因為姐姐懷的是男孩子(據說姐姐的婆婆很開心,而姐夫與公公有些失望,因為他們希望是女生,果然異性相吸)。
    再來是國中同學一個與大學同學兩個女同學都邁向第二胎增產報國,而且都是先生男再生女,真是神奇!大學同學的一個男同學也當了爸爸,也是生男生。
    同事中一個助理研究員也懷孕了,這是第二胎,第一胎與第二胎差了九年,前面是小女生現在懷的是金孫(這是她的說法,因為公婆很喜悅,但對她而言都是她的小孩)。而小葳在眾人的殷殷期待也皇天不負苦心人地懷孕了,懷孕還沒超過三個月,已經吐翻了,幸好她夠堅強,可以吐完了繼續吃,否則以她現在看起來虛弱的樣子,真懷疑她要如何撐過後面的日子!
    上面這些例子都沒有同事小娟姐的厲害,小娟姐在我剛進去的第一年就懷孕了,但那是她的第三胎,前面兩胎都是女生,而第三胎是男的,聽到這邊大家會覺得這很正常呀,但是小娟姐的老大與老三整整差了16歲,也許這在以前生很多的年代是很習以為常,但是在現代這已經是很大的勇氣,而且以她跟她先生的薪水養三個小孩有些吃力,為此我已經對小娟姐佩服不已。但是小娟姐更猛的在後頭,今年我進去工作邁入第三年她又懷了第四胎,而且又是男生,發現的時候已經三個月大(小娟姐的MC比較不正常,所以發現的慢,不是這個媽媽如此糊塗),但是當我聽到小娟姐懷孕的時候已經是她懷六個月的時候,我完全感覺不出來小娟姐有懷孕的跡象,我看到的她每天活力四射、身強體壯的四處趴趴走,也看不出來她肚子突出的樣子,就像超級健康寶寶,跟同事小葳(二十多歲)對照,簡直感覺不出來小娟姐已經快要四十幾歲,~~~!
p.s.小娟姐的丈夫聽到她又懷孕,簡直快要昏倒說:【我們還是避孕好了,去結扎好了?】結果小娟姐居然很妙地回答他說:【沒關係啦!反正我快要更年期了,不然我們乖ㄧ點,戴套子就好了!】 小娟姐你真的是太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gyi529 的頭像
    jingyi529

    企鵝的隋性筆下

    jingyi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