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晚上和慧靜 北極一起去新社
晚上去新社能作啥
又沒有古堡花園可以看
又沒有好吃的炸香菇可以吃
那到底去作啥
我們去看螢火蟲

前年的螢火蟲季節
姊姊的朋友帶我們去看螢火蟲
在一個私人的檳榔園裡
頓時覺得自己好像來到鑽石山
閃亮亮的鑽石一閃一閃的對你招手
好像在夢裡
為此愛哭愛對路的阿觀(大學同學)必須熬夜趕報告
也甘願
我們試圖用相機捕抓那樣的畫面
不過實在太難了
只好努力的刻印在腦海裡
那樣的記憶一直存在腦海裡
告訴自己一定要再度拜訪
去年的時候
由於爸爸生病緣故
無緣拜訪
今年螢火蟲的季節還沒到
我就拜託北極先帶我去探路
怕時間隔太久忘記位置
果然花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
不過人事已非
檳榔園已經悄悄地變成部分耕田
還有人家居住
環境遭到破壞
心裡有些擔心螢火蟲的量會減少了

果然前天晚上去看
螢火蟲的量減少了許多
還被慧靜抱怨我
帶她去爬山
她走沒一分鐘就氣喘如牛
真是缺乏運動的小孩
對面的小溪裡藏了許多螢火蟲
不過距離我們實在太遙遠
不死心地又往山裡開去
找到一個好地方
(想知道的人再私下問我吧 不過希望大家都能純欣賞不要去抓它)
可以讓我們近距離的跟螢火蟲接觸
真好
而且數量頗多
還好有堅持來找尋
不然就要失望
往山裡面走
山裡有一棵高大的樹木
形狀像極了聖誕樹
樹上藏了許多綠色小精靈
一閃一閃地發光
把樹裝點更像是聖誕樹了
看著那棵聖誕樹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
能有機會看到這樣的場面
閃亮的聖誕樹出現在五月的仲夏夜
與十二月琳瑯滿目的聖誕樹相比
別有一番滋味
慧靜發了一個宏願
她要抓十隻螢火蟲在衣服上
讓自己看起來閃閃發光
我笑她說等你抓到第二隻
第一隻已經跑掉飛走了
果然這個宏願到我們下山連一隻都還沒達成
後來她又改口說
她要親手抓到一隻螢火蟲
看著她慢半拍的手腳
都快要到停車的地方都還沒抓到
我就抓了一隻螢火蟲放在她手上
這時候她很高興的說她抓到了
真像是小朋友
哈哈
路上又遇到一個小弟弟
手裡抓了一罐寶特瓶
裝了好幾隻的螢火蟲
很想去告訴他不可以這樣
卻不敢
此時又出現一對情侶
男生很義正言辭對弟弟說
你把它都帶走了
這樣別人就看不到啦
頓時很想替他拍拍手
說出了我不敢說的話
出門前我還狠很警告慧靜
不准帶寶特瓶
結果看到一堆臭小孩(檳榔園那裡)帶著捕蟲網與寶特瓶
我又不敢說
只能在一旁偷偷罵死小孩
果然是俗仔
所以聽到那個男生這樣講
真的很高興
不過還是希望每個爸爸媽媽都能教育小朋友
欣賞不一定要帶回家
這樣才會有更多的螢火蟲可以繁衍
他們才不會絕種
也希望自己能學學那個男生的勇氣
回家前
又暗暗地下定決心
明年我要再來拜訪它
欣賞那閃亮亮的聖誕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gyi529 的頭像
    jingyi529

    企鵝的隋性筆下

    jingyi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