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三的晚上,我跟宗俊已經準備好以咖哩果腹,兩個人各端了一盤咖哩飯配上一些青菜就是我們的晚餐,突然宗俊接到電話,嗯嗯啊啊講了我們所在位置,掛了電話之後要我趕快換好衣服準備出門,我大呼我們還沒吃飯耶!!!宗俊只說到那裡就有得吃了,在完全搞不清楚情況下就被抓出門了!!!

    在等待車子到來的時間,宗俊簡單跟我介紹等一下要去的地方,對方是來自台灣的黃氏牙醫夫妻,常常會找這些去日本讀書的台灣學生聚會,大夥在他們家裡吃吃喝喝聊聊天,聯絡感情,而且每次聚會都會準備豐盛的美食,讓這些窮學生們能打打牙祭!一會兒車子就來了,車子一路沿著筑波大學開,車上載滿了來自台灣的留學生們,車子來到一棟很別緻的樓房處,我們魚貫地下車進屋。迎面而來都是食物的香味,有我最愛的起士味道,走近餐桌處,之前已經先吃飽的人紛紛讓位給我們這些飢腸轆轆的人,桌上擺滿了披薩、握壽司、壽司、壓壽司、煙燻豬腸、牛蒡小菜跟剛出爐的小點心,以及很多水果跟果汁還有酒(這些都是在超市望了又望卻買不下手的東西,因為隨隨便便都要好幾百塊日幣甚至上千),顧不得初來乍到該矜持形象,我一古腦地拼命往嘴巴塞,直到吃飽了才放下筷子(真是失禮的小孩)。差不多同時,大夥也都吃飽了,就聊聊天,聊大家最近的近況,到了此時我也才搞清楚屋內大夥的背景,有三對醫生夫妻(包括屋主黃醫生夫婦),還有一個大學長以及大學長的台大哲學系朋友,一個書法碩士班女生,一個研讀日本寺廟文化的女生,一個讀生命科學系的女生以及我跟宗俊。話題由原本我跟宗俊擅長的植物病蟲害跟哪種水果農藥施用最多不能吃,逐漸轉到大學長朋友的佛教文化之來由,此話題由於大夥興致盎然,一路持續到時間不允許(已經半夜十一點了)而中斷。

要回去的時候,黃醫生太太(大家都稱呼她為莉莉姐)還把吃不完的壽司與點心讓我們打包,黃醫生也把桌上一些小餅乾分給我們這些學生,最後甚至把人家送給他們的柚子給我們一人一顆帶走(我跟宗俊算一人啦,我是天外跑來的眷屬)日本柚子.JPG (這顆柚子在超市至少也要500-600日幣起跳吧!)
紅豆團子.JPG (這種點心裡面是糯米做的,外面為紅豆,有點甜,但是很好吃,至少也要300-400日幣吧)
,雖然這些東西對他們也許沒啥大不了,可是對我們這些窮學生(我是窮學生的眷屬)而言,這是很大的禮物,畢竟人在異鄉,為了節省,許多高檔一點的東西都捨不得買,這些東西正好是滿足窮學生的奢侈慾望,可以打打牙祭也好,所以內心對他們的感謝真的不可言語!等我們回到台灣,我也要常常寄台灣的東西給黃醫生他們,不僅讓他們可以嚐嚐台灣的東西,也讓來此的台灣學生可以吃到台灣的東西,感受台灣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gyi529 的頭像
    jingyi529

    企鵝的隋性筆下

    jingyi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