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坐高鐵前
心情充滿了期待
是否會與日本新幹線一樣
又快又平穩
之前本來有機會可以坐高鐵上台北
結果遇到了颱風所以沒去台北
好不容易這次有機會可以從台北坐回來
滿心喜悅的等待
上了車
第一個感覺是怎麼都沒人
(也許是我搭的時間是晚上比較沒人吧)
不過位子挺大的
腳有伸展的空間挺不錯的
車子緩緩啟動的時候
理論上車子的密閉性應該很好
不會聽到窗外的聲音
可是我聽到窗外聲音還蠻大聲
聽起來挺嚇人的
車速愈來愈快的時候
車子行走於軌道上不時有小小的跳動的感覺
讓我感覺很像坐在高速雲霄飛車
一不小心就會掉出去的樣子
特別是兩邊來車會車時
高速的情況下
車子就很像要彈開往旁邊跳去的樣子
這樣的感覺一路上一直徘徊在腦海裡
腳底也不斷地發麻
距離快到台中的時候
不知道是坐久了還是心理緊張的關係
突然覺得那個椅子坐的很不舒服
很想趕快起來不想坐了

總之高鐵的第一次體驗並不舒服
與新幹線的第一次舒服的體驗
截然不同
雖然新幹線很貴很貴
但是下次有機會我還會想坐它
高鐵 除非很趕很趕時間
我才會考慮搭乘它
畢竟它的速度真的是很快
節省許多時間
但是除此之外沒有其它的誘因會促使我想再次搭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gyi529 的頭像
    jingyi529

    企鵝的隋性筆下

    jingyi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