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一連串的事情接踵而來
一早老闆就對我招招手
要我跟他talk talk
因為老闆收到植物保護學會的信件
說年會於12月中舉辦
摘要必須要11月20日前交出
他希望我上去報告
一個新的殺璊藥劑機制
但是這個藥劑我才剛作
又沒什麼結果
而且最近實驗進度排滿
結果老闆又說
叫我把那些實驗停掉
先作這個藥劑
屆時年會上發表
頓時有點措手不及
因為只剩下兩個月不到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趕的出來
但是還是得盡力去作

本以為事情就到此告一段落
結果又在實驗室外面遇到組長
組長又對我招招手
心理就開始發毛
果然........
他對我說
希望我去11月8號在台南有一個瓜類病害與抗病育種的國際研討會
去當司儀
要說英文
瞬間頭皮發麻
果然不是好事
組長說那個有稿子可以照著唸
希望我上台試一試
因為理事長(所長)希望司儀是年輕人有植病背景出身
他剛好看到我
覺得我膽子夠大
(我心理在吶喊我哪裡膽子大了)
所以他覺得我適合
然後又說如果試了發現不行
可以再找其它人選
但是他希望我上去試看看
心理兩個念頭掙扎
一邊覺得自己事情夠多了
不要再接外務
但是另一個念頭又告訴自己
這是一個機會讓自己訓練
即使只是照著唸稿
總是個機會
後者的念頭勝過前者
所以就接下這個外務

不過等接下這個外務之後
心理又開始掙扎
萬一自己到時咬字不夠清楚
丟臉了怎麼辦?
研討會上會有許多法國來的學者
我不希望丟了台灣人的臉
事情那麼多我真的忙的過來?
年底自己也要準備考試
又要上年會
事情都很接近
這樣自己會不會吃不消
就這樣太多念頭出現在腦袋
就覺得很不舒服
想轉換轉換一下腦袋
晚上就約北極去逛夜市
用走路去到學校
路上打電話跟宗俊聊了一下
把他當作心情垃圾桶
抒發一下自己的想法
舒服了許多
去找北極
他說他才剛去過夜市吃飯
所以又跑去一中逛
只買了一杯飲料
晃一下就回家
可是腦袋裡面那些雜七雜八的念頭已經消失
感謝北極學弟陪我亂晃亂晃
不然今天大概又是不好受的夜晚~~~!

不過得感謝一路上許多朋友(小祺,宗俊跟北極)
有的時候沒有特別理由
我只是想去那個地方或是吃某個特定愛吃的東西
他們不問理由
就陪我到處亂晃
只因為我的一句話
哈哈
心理由衷感謝
阿哩阿多~~~!

今天害北極被同學誤會了
宗俊說叫我得幫你介紹女友
我會努力介紹的
以感謝你的大力支持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gyi529 的頭像
    jingyi529

    企鵝的隋性筆下

    jingyi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