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組長是一個很奇妙的人
為啥說他奇妙ㄌㄟ
記的我來面試那一天
我們老闆帶我先去給他瞧瞧
結果講著講著
他說起歷史故事了
還考我古代長安是現在哪個城市
還好我有印象
是西安
SAFE~~~!
我老闆答錯了
就被他唸了一下
後來又考我西晉第一個皇帝是誰
嘿嘿 早還給老師了
他告訴我答案現在我還是忘了

他是個喜歡看歷史的老人
說他是老人
因為他已經大概五六十歲
滿頭白髮
但是前兩年才結婚
對面是接送他上下班的一個三十出頭的女助理
原因---我們組長不會開車
而他住台中
拜託那位助理幫忙接他上下班
就這樣接送出感情了
還蠻神奇的
他說他每天晚上哄他老婆睡覺的方式
就是敎她統計
不超過五分鐘
馬上呼呼大睡
不過據說組長還沒結婚前
脾氣很硬也很大
還是老古板
結婚後改變很大
以前我們組裡面技術工蹲在走廊上作事
露出一點點股溝或乳溝
他會生氣的去罵老闆
要老闆督促她們得穿實驗衣
現在好像沒看過這樣的事情發生
應該歸功於他老婆吧
聽大姐們說組長的老婆都穿很辣
尤其喜歡露乳溝
不過我沒正面看過組長的老婆
還蠻期待看見她的

昨天又發生一件奇妙的事
就是為了研討會司儀上台要講英文而討論起來(沒有吵架)
舉例說明
馬上為休息時間,請在兩點五十分回到現場
We will have coffee break nowplease come back at two fifty minute.
我們就為了英文時間介係詞該用at或是on爭論
我組長認為是
on
我認為是
at
我找了一本字典上面是寫at給他看
過了一會我組長跑來確定他寫的是
on
又過了一個小時之後
我看見他走進來
好像手上拿個東西
走路又有風的感覺
我就猜我組長一定是找到他認為的證據
果然他也拿了一本字典
上面是寫
on= during = at the time of
所以他認為是用
on
不能服氣的我
晚上又問過Linda老師跟雅君(之前去英國留學的國中同學)
大家都跟我說是用
at
我今天又跟他嗆聲
結果他說他昨天也問過一個猶太人(之前在英國住四年)
那個人告訴他最正確用法是at the time of two  fifty minute 
文法上這樣沒有錯
只是口語會簡化為
at
所以最後我們結論用at

宗俊聽到我跟組長爭論這個
給我的評語是你們吃飽太閒了
但是我覺得這是教學相長
沒啥不好
而且我的個性比較不能服氣
我覺得不對的地方
一定要找出證據證明自己沒錯
只是感覺比較好玩的是
我組長居然也會為了這個跟我爭論
一個大概五六十歲的人
也是挺孩子氣的~~~!

之前聽我同事說
組長跟他老婆會為了大雄跟小叮噹而爭論很久
本來有點難相信
現在大概可以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gyi529 的頭像
    jingyi529

    企鵝的隋性筆下

    jingyi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